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建华教授应邀为新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量:

5月21 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徐建华教授应邀为新葡师生做了题为《美国NCAA大学篮球教练专业化发展及执教理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海伟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徐建华教授以自己和优秀的NCAA教练员的成长经历,指出勤奋学习、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等素质是成长成才的关键,勉励新葡研究生要脚踏实地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随后通过其在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访学经历和鲜活生动有趣的实例阐述NCAA篮球教练专业化发展的显著特征:即复合型教练员团队、训练计划性强、重视训练过程中的数据记录和评估、注重训练过程激励、重视基本功练习、注重专项体能训练、培养球员领导力、训练场内外一体化等。他指出,我国高校的篮球教练员应当借鉴美国NCAA球队训练和管理经验,要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训练的实用性,提高训练质量。

在互动环节,新葡师生围绕学生运动员训练管理、教练员激励机制、NCAA运动队科学化训练监控等方面积极提问,徐建华教授结合访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经验和体会。李海伟在小结时指出,徐教授的讲座既是一场关于NCAA篮球教练专业化发展的知识盛宴,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勉励大家秉持虚心、踏实、学习、专业、忠诚、团结等成人成才的要素,刻苦钻研、加大学习投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顺利完成学业。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拓展了师生的眼见,也为提高新葡高水平运动队训练管理水平注入了新动力。(院研究生部供稿)

徐建华教授报告中

副院长李海伟教授主持报告会